close

童瑞南.jp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10510

 

今天起了個大早,參加一位老長官的人生畢業典禮。

 

他是童瑞南先生

 

童先生曾在童綜合醫院的董事會擔任要職,同事們和老百姓都喜歡暱稱他為「財務長」。

 

有幸與財務長結緣,是到童綜合醫院服務開始。

 

取得腎臟專科醫師的執照後,2002年到中部尋求事業發展的天空,可是,當時台中海線沒有人認識「簡孝文」,因此門診常常寥寥無幾,診間外面空空蕩蕩的。

 

院方對新進的主治醫師有一套行銷策略,只要願意配合,業績多可穏定成長。

 

此外,財政長也會大力提攜後進,他透過廣沛的人脈,介紹了許多患者給我,舉凡腰痛、腳水腫、小便有泡泡、腎功能不好,讓我逐漸累積了許多患者。

 

就如財務長曾經對我説的話:

 

「只要是親友有腎臟病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。」

 

而且他老人家在社會上有很高的公信力,由他推薦我,等於幫我掛保證,以累積數十年的信用替我加持,等於快速幫我打通任督二脈。

 

尤有甚者,如果患者和家屬對醫療團隊有誤解的地方,甚至醫病溝通出現危機時,有時只要主動打個電話,向財務長報告一聲,他就會撥出時間,安撫病方,就這樣,幫我避免了許多醫療糾紛。

 

能在童綜合醫院平安地執業,業務量穩定,幫助我的長官及同仁眾多,更不能忘記感謝財務長。

 

財務長也非常熱心公益,曾經做到國際獅子總會300-C3地區的總監,該地區數百位獅兄獅姐皆受他的指揮,我想,他就像是獅子王吧!

 

這幾年,他老人家身體不適,臥病在床,令人感到不捨,日前安詳辭世了。

 

今早在公祭時,我心中默唸:

 

獅子王,您沒有病痛了,祝福您平安到達西方極樂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