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cond vaccine.jp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10518

 

323日接種第一劑的AZ新冠疫苗,説當時心中沒有疑慮,那是騙人的。

 

但是仔細看了一下國外的資料,英國在2020年底時,每天確診人數屢創新高,每日有近千人病故,2021年開始積極施打新冠疫苗,疫情很快的趨緩,不但確診人數降低,重症及死亡人數更是快速下降,而英國施打的疫苗廠牌,最大宗就是AZ 疫苗,表示這個牌子有效。

 

而且我心裡一直在想,天天要接觸到許多的病人,包含:門診、病房、加護病房、洗腎室、會診,那麼多體弱多病的患者,我絶對不能變成超級傳播者!

 

因此,才鼓起勇氣打疫苗

 

那時身旁有許多人抱著懷疑的態度,包括不少醫護同仁。

 

有人會説:你好勇敢喔⋯⋯

 

讀他們的眼神,意思是:虧你也是醫師,這種疫苗的效果比較差,副作用比較大,甚至還可能產生血栓,你是沒有讀醫學文獻嗎?怎麼會要打這種疫苗?

 

有人甚至會說:你先當白老鼠,我看看你會不會怎麼樣,再來決定要不要打。

 

我也只能苦笑。

 

有人會問:有沒有什麼副作用?

 

其實剛打的那一兩天,的確有點比較累,所以我都回説「有」。

 

十之八九,可以看到對方的眼睛一亮,那個意思似乎是「我就知道這個疫苗有問題」。

 

然後我接著說:會變得好像比較想喝酒。

 

通常,對方會愣了一下,而後噗哧一笑,就不會再追問了。

 

近來疫情延燒,醫護人員和民眾才開始搶著打疫苗,換別人羨慕我:

 

你是第一線的人員,打疫苗是正確的。

 

還能打到疫苗,太奢侈了!很多人連第一劑都沒有!

 

勇敢的同學,謝謝你對台灣的守護。

 

你真幸福,有疫苗可打。

 

您真棒,現在沒有幾個人可以施打AZ疫苗。

 

依政府的公告,下一波進口的疫苗快來了,國產的疫苗也快要批准了,祝福全民都能打到疫苗,才不會赤手空拳,至少有武器,可以對抗新冠肺炎這個怪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