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sitive.jp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10520

 

自己的LINE有個群組,是由幾個醫師組成的。

 

群組裡面大多討論醫療,近來最夯的話題,當然是新冠肺炎病毒,疫情緊繃,所以每天都有新的題材。

 

甲:乙醫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説你們醫院也有確診的?

 

乙:是啊,是行政單位的同事,院方今天起要對所有員工做普篩。

 

我:不知道你會是陰性?還是陽性?

 

甲:還是不要陽性啦,不然連家人都要被牽連隔離了。

 

乙:我有打電話回家講,我老婆已經打包行李,準備要跟我分艙分流了。

 

丙:我倒希望乙醫師的普篩是陽性。

 

甲:丙醫師,你怎麼這樣烏鴉嘴,為什麼詛咒乙醫師?

 

丙:對大多數在醫院服務的醫護人員而言,每天提心吊膽,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感染到,擔心自己會不會是沒症狀的帶原者,回家又傳給家人。

 

我:丙醫師説的也有道理。

 

丙:乙醫師沒有任何症狀,只是因為同事感染發病,而有機會接受普篩,若乙醫師真的呈陽性,也就是確診了,的確會讓家人朋友被匡列居家隔離,但也就一拍兩瞪眼了,既然已經感染過了,最多再檢驗IgGIgM,分辨是最近還是很久之前的感染。

 

我:説的也是喔,不管是最近感染到,還是很久之前的感染,反正就是已經感染過了,可以放下心上那塊大石頭,心情終於輕鬆了。

 

甲:我雖然在四月底打了AZ疫苗,但老婆猶豫不決,一直在擔心疫苗的副作用,現在疫情緊繃,她要排隊打也排不到了,我的確替家人擔心。

 

丁:小弟全家上下六口,在三月底就都接種了AZ疫苗,當時沒有排隊潮,根本沒有人要打,還是幫醫護人員貼滿十人一瓶的湊數者,現在回顧,彌感珍貴。

 

我:丁醫師真是高瞻遠矚。

 

丙:所以我說希望乙醫師陽性,不是烏鴨出聲詛咒,而是真心的祝福。

 

乙:謝謝丙醫師衷心的祝褔,我真的也希望很久很久以前就莫名奇妙得過了,免得一顆心懸在半空中。

 

甲:乙醫師,什麼時候結果會出來?

 

乙:幾個小時就知道了。

 

我:應該不能公布吧?!

 

乙:如果是陰性,就可以說,假如是陽性,就要被隔離了,還要向疫調人員交待我的行蹤,我的一大票親友也要被匡列隔離。

 

我:祝福你闔家平安健康。

 

甲:雖然可能會很麻煩,那⋯⋯應該是要祝你的檢查呈陽性。

 

丁:祝你確診。

 

乙:謝謝各位的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