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_Birthday!.pn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20905

 

大一入學時,醫學系會就有發通訊錄,其中內容包括生辰年月日,所以一目瞭然誰哪天過生日。

 

大學同學有個LINE的群組,是130多位醫師的群組。

 

自幾年前開始,我自作主張,遇有同學生日,就會在群組裏貼一則祝福生日的訊息,通常隨後會有數十位同學陸續貼圖祝賀。

 

絕大多數的壽星都會回文表示感謝,極少數的壽星仍是當潛水伕,沒有任何回應,我只能猜測,他們可能是希望低調過生日,因此之後就不主動祝賀。

 

這樣行之有年,也耳聞到一些反應。

 

有人說:

這樣的祝福太表淺了。

 

我心想:

說的也是,但是大家各住東西南北,如何對壽星表達更深厚的祝福呢?

 

有同學說:

一堆的生日貼圖洗了版面,不容易找到重要的訊息。

 

我有點困惑:

常常好幾天LINE幾乎都是空白的,沒有什麼訊息,遇見有人生日,同學們蜂擁而出,感覺群組好像比較有活力。

 

另外有人開玩笑:

請不要用免費的貼圖祝我生日快樂!

 

我捧腹大笑。

 

還有人看我常是始作俑者,事先與我私訊,叫我不要在他生日時率先貼文。

 

後來我還是冒險貼文,結果祝賀的氣氛很熱烈,我看那位壽星最後也是很高興地回應。

 

儘管有許多不同的意見,我想了想,依然會繼續拋磚引玉,集眾來祝福當天過生日的同學。

 

等到哪天我不能貼文了,與同學七年的緣份也就圓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