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不繼續投票給我.jp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40107

 

台灣的總統及立法委員近期將改選,本週末投票見分曉。

 

這段期間候選人想盡辦法拉攏選民,除了要顧到基本盤的選票,也希望能夠開發新的票源。

 

我常想,如果病人持續多年看某個醫生的門診,就好像一直投票給這個醫師,算是這位醫生的基本盤,像是樁腳。

 

我很珍惜這些老病人。

 

有時候老病患突然不再來看我的門診,消失了,心裏總是會有些疑惑及遺憾。

 

為什麼?發生了什麼事?

 

雖然,大部分時候我得不到答案,只能揣測。

 

我猜多半是我自己的問題,可能是醫術要再精進,或是說明應更加清楚,態度要更和藹可親。

 

任何一位老病人不再來給我看,都是警訊,提醒我要改善自身的醫療行為。

 

在民主社會的選舉,假如當選人辜負了選民,之後的選舉可能就下台了。

 

醫療上亦然,而且翻桌速度可能更快,如果沒有把病患診治好,或是醫病關係變差,也許下次的門診就換看別的醫生了,根本沒有4年的緩衝。

 

政治人物常説「人民最大」,那或許是他們的口頭禪,但在醫療方面,個人覺得真的要時時精進自己,誠心面對病患及家屬,患者才不會常常跑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