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找到家教工作.jp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20908

 

當年考取高雄醫學院時,父母親願意栽培我,幫忙付昂貴的學費,我已經很感激了,自己要想辦法籌措其他的費用。

 

那時能想到的辦法就是當家教,只是首次的家教竟然是在理容院裏教,感覺真的很奇怪,所以才教了兩次就打退堂鼓了。

 

之後又再找家教的機會,總是沒遇到合適的,心裏著實焦急。

 

有一天騎車去買便當,可能心有旁鶩,在學校附近的路口竟然「碰」一聲撞到轎車的左側。

 

我趕緊停下來看,自己腳踏車的前輪和把手全歪了,被撞到的車是一輛賓士,雖然學生時代不懂車,但也還是知道那是很昂貴的車,當場冷汗直流。

 

車主開門下車,是一位四十歲出頭的女士,面帶怒氣,我只能一直哈腰鞠躬,不斷道歉。

 

後來她知道我是高醫的學生,就抄下我的學號及學校宿舍的分機號碼,然後遞給我一張她老公的名片「胡oo」,她離開時說:

 

我先生和你們幾個教授都很熟,明天晚上到我家來談談,看你要怎樣賠償?

 

我只能連連說「是」,目送她開車揚長而去,之後拖著撞壞的單車,蹣跚走回宿舍,當晚有餓,但是一口都吃不下,不忍心打電話給故鄉的父母,但也不知道到底要賠多少錢,煩惱到幾乎徹夜未眠。

 

隔天早上的課,上得渾渾噩噩的,完全沒有心思。

 

到了晚上,我提早一個小時到對方家外面,那地址離學校不遠,三層樓的透天厝,一樓店面是小型超商。

 

離約定時間還有十分鐘,我才敢進超商,遞名片給店員看,才知道胡先生和胡太太是房東,全家住在樓上,我就硬著頭皮按門鈴,上二樓去。

 

腳踏車撞到賓士,結果賠了多少?

 

胡先生説不用我賠錢,但要我當他們國二兒子的英文家教老師,薪資比照當時的水準。

 

這樣一教,就教了五年,每次去授課時,胡太太都會準備飲料和水果。

 

胡弟弟後來考上東海大學的化學系,而我也六年級了,要到醫院當見習醫師,忙碌程序加倍,才結束這份家教工作。

 

儘管時日久遠,我心中仍然感謝胡先生伉儷的包容,而且給我一份工作。

 

祝福胡先生闔家健康平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