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他自己想過的生日.jpg

簡孝文醫師 撰文

20230529

 

有個同學的LINE群組,人數不少,但貼文不多。

 

在當年新生入學時,學校有發班上的通訊錄,裡面記載著每個人的生辰年月日。

 

幾年前開始,遇到有同學生日,當天我會在群組貼個訊息:

00 000同學生日快樂

 

總是會有20-30人接龍祝賀,絕大多數的壽星會發訊息感謝,一時之間版面熱鬧起來。

 

但,總是有幾位壽星從來不回應。

 

而且我有個發現,這些安靜的壽星也幾乎不會公開祝別人生日快樂,本來我認為他們很奇怪,似乎有點不通人情。

 

隨著年歲漸長,見識較廣,才知道每個人有自己喜歡過生日的方法。

 

在生日那天,有人只想和家人相處,有的待在母親身邊,有人則是會請假,自我放逐幾天,有許多不同的方式。

 

慢慢瞭解之後,遇到這些同學生日時,我就不貼文了。

 

心中仍然祝福,但不出言打擾,讓他過他自己想過的生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孝文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